东华侠

生活中的我,总想遇到意外的惊喜。

活着

昨天去理发,理发师突然感慨到:现在的人生活的太累,都忘记人活着最大的意义是什么。他的理解,衣食住行满足了,那就该开心地享受生活,而非执着于更大更甜的奶酪。
其实简单想想,人活着就是这个理。但是,考虑人是生活在这个群体里面,无论你做什么,都或多或少依赖于这个群体。既然离不开这个群体,那里面的规矩及生存法则,是不是不能不去顾及,套用武侠中的那句话,有人的地方,就有江湖。生于江湖,身不由己。如果只是一个人的世界,那可以轻松地做到从明天起,做一个幸福的人,喂马劈柴,有一所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而我们生来就与这周围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在现实面前,我们只能拼命去维持更好的联系,让自己去享有更好的周围环境。而这个过程所做所为,是否是生活中最大根本的意义,似乎难以判定。
哲学家说:我思固我在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东华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